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楚留香手游#《劳资邱居新无话可说》

一·


我叫邱思齐。
每天都在ooc的边缘试探。


有意识里就感觉自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到底哪里不一样,也说不太清。
别的孩子两只眼睛一张嘴这些我都有,别的孩子有爹姨娘还有兄长姐妹,我也有。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夜半惊坐起,脑子里突然会冒出一两句话,听着更像窃窃私语,也不知是谁人说的。

开始我以为自己是病了。
后来懂事点,知道了得多了,才知这是怎么一回事,觉得自己更像个异类。

真怕哪天爹娘发现了后把我卖了。
果然还是少说话比较好。

话少也不好,爹和姨娘觉得不好,他们总希望我能和别的小孩般顽皮一点,最好和隔壁李府家的三公子那样,一天到晚嘻嘻哈哈的,大人们看着欢喜。


思齐若是好动些就好了。


有那么一瞬间,我特别想告诉姨娘自己今日看到的八卦。

比如李家小三儿今日晌午爬树,看我出现在门口时有点激动,想也没想就跳下来了,结果正巧把他老子的轿子砸了个窟窿,人没事,把人家老爷子吓着了。

这几日李府大约是够呛,她怕是不能去串门了。

兄长摸着我的头,笑的一如既往地官方。尽管我也不知官方到底是何说法。

幼弟安静些也好,省的和那李家小霸王一样天天闹得府上鸡犬不宁的。年纪小性子就能静下来,将来必是有出息的。

父亲说,其实也不需要有出息,思齐安安心心做个普通人就行了。

我觉得这样不错,所以连将来都打算好了,必定是要去考取功名的,然后就做个普通的官,安安分分的过完一辈子就行。上有父母兄长姊妹,其实真有什么事,也轮不到我。

没什么好担心的。


“弟弟将来,想做什么?”

“想和兄长一样,观民生知民情。”

“居庙堂而知其道难,思齐何苦做劳什子朝廷人,做个江湖人,也比这强得多,也可以观民生知民情啊。”

我——


我想说,大约自己做江湖人也不适合。但低头想了半天,也不找不出究竟什么理由才能说服兄长。

一抬头,却发现自己面前除了一片红色外,什么人都没了。
那红烧得有点旺,很快就将我面前的东西烧得一干二净,蔓延到脚下。
我抬头,看见那块高高挂起的牌匾逐渐扭曲,上面金色的邱字被烟灰渐渐吞噬而去。


我看见了爹和姨娘,还有兄长,他背后是逐渐坍塌的墙面,我想拉他快些离开,但他冲我摇头。


走吧思齐,你走吧。
他这样说道。


离了你,我又能去哪里。


快走吧,来不及了。


我要去哪里。


走吧……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我摸着湿漉漉的头发,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个一回事。


“老三老三!快起来!来不及了!”


一转头,床边就是两张熟悉的面孔,其中一个手上拿着的水桶还没来得及藏起来,十有八九是帮凶,看着我还一脸笑嘻嘻的,完全不在乎我的感受。



我叫邱居新。
我是个武当。
今天也在ooc的边缘反复试探着想揍师弟。


宋居亦我跟你说,好在我现在脾气好多了,不然就凭咱俩这塑料般的师兄弟情,你今日肯定是出不了我这门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发现掌门有捡东西的习惯。
我猜他这大约是一辈子也改不了。

萧居棠被捡回来就是个错误的决定,让他和宋居亦这个活宝凑在一起更是一种错误。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飞起一脚,把这两个烦人精踢到华山去,武当就清净了。
但估计要真这么做,掌门大约也是要一脚把我踢出师门的。


做人还是要善良。


“嗯?”

“你今天太奇怪了,平日里起得最早。今天太阳都升起来半柱香了也没有看到你。老四怕你出事,我们才来叫你。”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继续说了,“但你好像,就是醒不来。我们猜你是魇着了,一时着急,才想到的这个法子。”


“嗯。”

不,我觉得这样挺好,至少没再继续梦下去,不然肯定会梦到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都是些陈年往事跟些故人旧识,哪里还需要日夜惦记,有太多顾虑总归是不好。



反正结局都是一样的。


……


身上依旧还穿着那件被浇湿的衣服,水被蒸干了一半,黏在皮肤上实在难受。
这样想着便随手脱了那套湿衣服。
早课没去,课业也还没做,虽然不至于被骂,但训上几句还是要的。






……

等下。
我屋子里是不是还有人?









稍稍花了点时间。

从那两活宝手里没收关于自己的话本材料折腾许久,若不是宋居亦最后还是临时反水将东西交给了我,估摸在我的屋子里还有的闹腾。

还是走捷径吧,会快点。

路过长生殿时,恰巧看到前方有个熟悉的身影,那步伐姿势,如果没猜错,十有八九是郑师兄。
前方那人耳聪目明,我也没有刻意放轻脚步,他转身便看到了我,顿时脸上笑容灿烂了起来,温声道:

“是邱师弟来了。今日起得有些晚,可是身体又不适?”

并无。

我摇了摇头,将目光移向大师兄……怀里抱着只鸟。
啊不,是鹤。老实说就算它再怎么缩脖子将翅膀收起,身体还是有点大了,大师兄抱着看起来有点吃力。
果然掌门一出门就捡东西的习惯还是没有改。


大师兄抱着它不方便,需不需要搭把手。


大师兄有些无奈地按住那不停扑腾的翅膀,“邱师弟客气了。这鹤有点不听话,翅膀受伤了也片刻不安宁,脾气有点倔。还是我自己来吧。”


总感觉大师兄特别辛苦。


“尚可,你们可是我的师弟啊。”他安抚似地理顺怀中的鸟羽,“师兄照顾师弟,可不是应该的。”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全门派大概只有掌门和郑师兄能读懂我眼神到底想表达什么,简直贴心。
说实话,我能从大师兄身上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老四老五背地里管我们说,那个叫母亲的气息。

尤其是自从掌门当了甩手掌柜长年闭关修炼不问世事后,门派的一些事情,包括看顾幼年弟子的事情,基本交给了郑师兄后,他身上这种气场开始逐渐增加。
外传武当十大印象派之一,其中就有郑师兄的笑容,对,就是弟子纳穗时露出的那种笑容。
要不是早知道他也是掌门捡来的,我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朴师叔的亲生儿子。



细思极恐。


——慈祥得有种母亲的气息。
——老四,那叫老妈子。


不,老五,你还小你不懂,你有见过有郑师兄长那么好看的老妈子么。
就算是老妈子,郑师兄也是全门派最好看的老妈子。


“嗯?”

我突然发现郑师兄笑的有点勉强。

“邱师弟?”他这样说道,“你觉得我和朴师叔……很像?”

“……”



我们周围霎时,死一般的寂静。




……


他刚刚是不是从我眼神里读出了什么?
比如我刚才说他老妈子的事情。
难道他已经知道了?
他怎么这么厉害,简直与掌门不相上下。
我现在道歉还来不来得及。
不行我有点慌。
嗯,还是现在找借口遁走吧。


“师兄,我先走了。”
“等下……”
“邱师弟——”


我转身就想走。
啪,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


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我就给对方来了个过肩摔,那人大概也不想到迎接他的会是这样的动作,愣了一下,还未反应过来,人已经被我摔地上了。


刚才是不是不小心把大师兄摔地上了?


我连忙转过头,身后是单手抱鹤一手僵在半空,目瞪口呆的大师兄。

如果没摔到大师兄,那我刚才摔的是——



低头,熟悉的镇玄衫让我眼前一黑。

对方抬头,看我的表情有些狰狞,一张俊脸都扭曲了。


“邱师弟好大的威风。”

“……”



三个人瞬间死一般的寂静。












我叫邱居新。是个武当。
每天都在ooc的边缘试探。

我想说的是,过肩摔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TBC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