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家教/初云x180】时光间隙



当他听到那只草食动物说要销毁指环时,瞳孔有一瞬的微缩。


"泽田纲吉,你说什么。"


冷淡到结冰的质问,让坐在对面桌前的年轻首领不禁阖上眼,轻叹一口气。


"我就知道你们会反对。"


暖棕色的视线扫过在场每个人,青年的语气平静地叙述着,面色从容,"但这次的决定,我也有我的理由,请各位耐心地听我说完。"

他认为自己现在完全没有耐心听对方废话。所以,在那人开口前,他便很直接了当地转身径直出了会议室。

大门被狠狠地砸上。


『你从来没和我打过一次,原因呢』

『就像你说的,对于弱者不屑咬杀』

『……总有一天咬杀你』

『等你够强』

十年前某一天的对话,却依旧徘徊在脑海。

虽然之后的发展又如何早就忘记了。


风华正茂的少年。

寄存于指环的戒灵。

同样孤高如同浮云般的存在,只是隔了百年的光阴,就如同一堵透明难以推翻的墙,虽看得到对方,却又触碰不到完整真实的一面。


『我只是个意识。』


那人冰蓝色的眼眸波澜不惊,沉淀了百年的时光。

只是意识,不能算幻觉,不是真人,但是也确实存在。


"就知道你会在这里,云雀前辈。"

脚步临近,一听就知道来者是谁。

他回头,是青年熟悉的脸上带着略微无奈的表情。

"有些事,也许………需要拜托你。"

"这些事,关系到彭格列还有密鲁菲奥雷今后的发展。"

"还有,我们的存在。"

"所有的一切,关键就在于指环。"

"愿意帮我保守一个秘密吗,云雀前辈。"

……………

"什么。"


天台的风从耳边刮过,卷走了那些不为人知的对话。

没人知道是什么让他改变了主意。

他自己也不知道,对方用什么方法,让所有人同意了这个表面上看起来算是非常愚蠢的决定。


「云雀前辈,希望你不会后悔做出这个决定。」


回去后便见那人早已在房间呆了一段时间的样子。他不知道灵体在脱离指环后可以保持多久,但那人的耐心今天出奇得好。


『脸色很差』

缓缓吐出一句,那副表情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

『有些事,没必要用来束缚原本的思想』

天台的对话和首领办公室的密谈仍在脑中挥之不去。


『你最近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

『灵体也会无聊』

『无聊到在这里吹冷风么』

『想到了一些事而已』

『完全没必要牵挂那些无聊的事。』

『你该明白的』


时间,不多了。


指环销毁那天,他没有在场。

只是把云戒随手抛给了相关人员,便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

只是指环

…………

不过现在也已经和自己无关了不是么。

反正,早晚都要被销毁的。

安静的长廊回荡着他的脚步,直到消失。


铂金发色的男人默默地站在他的对面,就着那双深邃的冰蓝色眼眸静静凝视他。

这是意料之外的事。


『为什么你还在指环外』

『我很快就回去』

『你说你完全不会去牵挂那些无聊的事』

『有时候,我的执念很深』

就这么语气平淡地聊着,没有生死相别的悲痛声调和浪漫的绝别。

…………

直到,男人的身形开始逐渐扭曲。


从腿开始,越来越上,近乎透明。

最后在他面前,化成星星点点的碎片。

期间那人的眼底只是划过一丝复杂的情绪,沉默地任由对方看着自己消失的全过程。

他不知道,在他完全消失的时候,对方有想伸手去触碰那些飘散的碎片,却很快被风带得彻底消散。


「云雀前辈,我需要你为我保守一个秘密。」


三日后,彭格列十代首领泽田纲吉,于密鲁菲奥雷总部被射杀。


『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将是整个棋盘最关键的一棋』


耳边回响着青年当时沉重的请求,不由抚摸手上崭新的A级云属性指环。


『其实比起新指环,我更习惯你。』




FIN



初云和十云的配对冷怎么了?

嘘……

别说话,用心去感受,你会发现


没啥卵用。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