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楚留香手游# 《劳资邱居新无话可说》

文案


我叫邱思齐,是个普通人。
每天都在ooc的边缘试探。

便宜爹娘打小就在给我洗脑,他们告诉我,我适合做一名江湖大侠,迟早有一天要拜入师门,勤学苦练,一朝突破心魔,打遍天下无敌手,至此深藏功与名。
至于为什么是大侠,因为兄长已居庙堂之上,江湖还差一个。
我很想辩解一下,比如比起做大侠,我更喜欢考个功名,读书总比练功要轻松得多,练功不说辛苦,万一哪天挂了呢。

然而理智告诉我,话多的辩解不是我的风格,这是ooc的,我只要安安静静做个普通人,安安心心到十八及冠寒窗苦读考取功名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就行……




还是不行。

没人告诉我,现在的高人都流行捡孩子。
可能是上天看我被满门抄斩过得比较惨。
但就算你长得帅一脸仙气还不食人间烟火,你打算拿什么奶孩子。
用美貌么?

我被人抱在怀里,看着眼前“武当”那硕大的两个字迹,瞬间觉得现在的道长真是任性极了。

我还是想考取功名……








我叫邱居新,是个武当。

每天都在ooc的边缘试探。

我想和师兄增进下感情,他现在看我越来越不顺眼了。
可全武当都觉得我对蔡师兄求而不得。
天知道我只是想跟他打好关系而已,明明他小时候比较可爱,为什么长大了就ooc了,我觉得这真是造化弄人。

开门时,二师兄看我的表情依旧很嫌弃,我从他依旧嫌弃的表情里看到了震惊,震惊中带着迟疑,迟疑里还带点犹豫不决。

……师兄你良心发现了么。
师弟我为了和你打好关系真的很不容易。
我冒着ooc的风险来点香阁看你。

“邱居新你是断袖?”

他憋了好久,才吐出一句来。

“……嗯?”

二师兄你说什么,二师兄你别这样。
我不是我没有,你听谁说的,是不是萧居棠那个小屁孩?
师兄你别慌我真的只想和你打好关系而已,掌门之位还是你的,我觉得我更适合去考取功名……

不行我还是有点慌,如果大师兄在就好了。
我觉得他肯定读的懂我此时此刻到底在想什么,他一定会给我翻译一下然后这误会就解开了。

大师兄不在的日子里,有一丢丢想他。


“你真是断袖?”

“……不。”

肉眼可见二师兄叹了一口气,眼神庆幸之余又有点遗憾。

……所以你到底在遗憾什么师兄。

我翻了翻口袋,翻出一袋糖葫芦,递过去,“走了。”
他没接,我有点尴尬,想了想,塞他手里就想走。

刚一转身袖子就被他揪住,“刚来就走,这么着急回武当?”

他脸色有点难看,明明并不讨厌我来看他,现在态度立马大变,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冷下来了,语句里还带着点怨气,活像前日西街那巷口看见丈夫刚新婚就找了姘头的李家新妇。

……总觉得这比喻哪里不对,但差不多。

我觉得我需要为自己辩解一下,但我想了想,张嘴好像一句辩解说不出来。
他脸色越来越难看了,我有点着急。
比起辩解,我觉得我还是赶紧回门派找几个师弟一起去华山多催点债好点。
攒够钱送给师兄,大概他会开心点,哪天想开了,他就会回来了。
到时候师叔和掌门应该会比较高兴。

“赚钱。”
我想也没想就这样回答。

“你还嫌你钱不够多?”

“给你的。”

师兄你看我对你多好,你摸摸自己的良心,我老婆本都不要了就养你,你能不能别赌气了,赶紧回武当吧,师弟师兄们都想你回来,掌门也想,师叔天天在我们面前叨叨叨,去了天道盟还天天飞鹰传书叨叨叨,叨叨你什么时候回来。

他低头想了想,松开了手指,白了我一眼:“想滚那就赶紧滚吧,小白眼狼。”

总觉得师兄心情又变好了。
他生气时只管叫我邱居新。
这样想的我翻窗一个没注意,差点崴脚。抬头就看见周围一圈都是围观群众。




第二天,江湖快报上,武当板块上了头条:震惊!武当新秀秘密会见点香阁头牌,竟是求而不得!



那天早上做课业,全武当看我的表情从同情感叹变成了支持和理解。
请问你们背着我脑补了什么?




我叫邱居新,我是个武当。

我现在就想叛出武当去考取功名。

比起八卦的江湖和塑料般的师兄弟情,果然国家更需要我这样的人才。




“朕听说邱道长对初离道长求而不得?可是真的。”穿着龙袍的男人脸上充满了好奇,姑且称这种表情为八卦,“来来来!快给朕透露一下!朕昨天和皇后讨论一晚上都没得出结论……”


“……”



我叫邱居新。

我……


好烦。
听说打皇帝犯法的,还是算了。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