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冰上的尤里】上帝说要关爱空巢老人



岁月年轮衍生向脑洞#
原创女儿有#
ooc有#

其实只是两个傻爸爸而已【bushi



——————————————————————




当维克托第一次被米拉询问她自己新买的两件新衣裙究竟哪件更好看的时候,他才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女孩已经十八岁了。

十八岁……
啊哈,是的,家里的小天使现正处在一个微妙的时期里。她的年龄如同那美妙的花季,身上满满的朝气,青春洋溢。
即使没有那所谓花样冰滑公主的光环围绕,只凭她那张漂亮的脸蛋,就足够吸引一帮年轻小伙的目光。

……
哦,上帝,他简直不敢想下去!




“亲爱的。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我是说,你在打理自己仪容仪表的频率上高了点。”

他一边观察女孩的表情一边试图委婉地从她的口中得知点什么消息。
镜子中的女孩比划衣服大小的动作停了停,她露出困惑的表情,转过头去看坐在沙发上装作低头看报纸的父亲:“你确定?是这样么?”

“恩,好吧,也许你只是长大了,要知道女孩子都这样。……好吧,我说笑的。”

男人耸肩,随后注意力继续放在手里的新闻报上。女孩盯了他手里的报刊大概一分钟,最终忍不住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她搞怪地做出想吐槽的模样,随后将衣服收起来夹在手里。

“爸爸。”
“怎么了亲爱的?”
“我没想到你居然能看懂倒着的英文报。”
“……”


出糗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只能赶紧把报纸倒转回来,并且表示这一切都是晨时周刊的错。





女儿买了好几套很时新的漂亮衣服,非常合适她这个年龄段。
她有时候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会对着新接到的消息突然笑起来。
她有时候会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凝视很久,没有人知道她那时候想什么。

……

这天晚饭,他看见女孩兴高采烈地从楼上奔下来,穿着前天刚买的新衣服,笑容灿烂地打开了房门准备出去的模样。


“米拉,你不留下来么,你勇利爸爸的晚餐快做好了。”
“不用了,我约了个朋友,可能今晚暂时回不来了。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爱你,维克托爸爸!”

她直接关上了那扇门,甚至没来得及告诉维克托她要去哪里。


独自坐在餐桌前准备用餐的维克托心神不安了很久。
他总觉得女儿米拉的各种迹象表明她现在有恋爱的倾向。

“勇利,你不想说点什么吗?”
“……比如,你的性别应该改一改?”
“……”

勇利觉得维克托如今的行为像极了害怕女儿早恋还怕被骗感情的中国家长。
在他看来,米拉只是到了爱美的年龄,日本中的女孩普遍爱化妆打扮,已经看惯了这种情况的勇利完全没有觉得其中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这个面孔依旧年轻帅气的俄罗斯爸爸控制不住自己抓狂地揉乱自己那头柔顺银发。

他的表情额外纠结烦恼。
勇利从来没在他退役后再见过这种表情。

“她交异性朋友我真的不反对,亲爱的,你要知道我从不在意这个。只是……她毕竟在一天天长大,每次想到将来得把她交给一个可能是个没有见过面的陌生小伙子,我就觉得浑身难受!”

“……你这样一说,我也觉得挺难受。”






没有人会在自己抚养长大的女儿心中也许住进了另一个陌生男人而感到多舒服。
他们会感到欣慰,但短时间怕是很难接受这种事实。



维克托感觉在这样下去他会提早衰老甚至掉光所有的头发。


他和勇利在米拉还是小婴儿的时候就抱养了她。这个孩子在他们精心看护下健康快乐地长大,逐渐变成一个热爱花样冰滑的大姑娘。

他时常和恋人拉着她的小手带着她在冰场人滑行,那时候她总会笑出来,好像对她来说,这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他们幸福生活在一起。
她不会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他们,在她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她就能落落大方地在家长会上炫耀自己有两个爸爸。

米拉是个体贴的女儿,她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出她爱自己的家人。维克托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自私。可是除了勇利的爱,他只有米拉。

也许是小时候真的没有感受到太多亲情的存在,他渴望能把温暖紧紧握在手里。



“……勇利,我感觉自己像个吝啬鬼。”

他把头埋在那个亚洲男人的怀里,半晌才叹息道。他的恋人嘴角露出淡淡的弧度,低头亲吻他的发顶。
“不是吝啬,你只是怕寂寞,维恰。”






勇利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他和维克托从开始熟知到后来正式地在一起,再到后来,两个人中间多了个小女孩。

他感觉自己笑着和自己的恋人各拉着她的手带着她在冰面上滑行。
滑着滑着,肉眼可见小女孩的身体逐渐抽长,齐耳短发拉长变成波浪卷长发,面孔从稚嫩走向成熟。
随后,她笑着挣脱了两个人的手。

『我长大了』

冰刃在冰面上滑出一道道清晰轨迹,灯光随着她移动照亮她展露出的优美动作,最后,女孩被一个陌生男人拉住了手。

『我该走了』

她和那个人手拉手一起朝远处滑去,聚光灯照射不到的地方。







第二天醒来后,他就感觉浑身没劲。
总感觉好像着了某个老男人的道,他真的没有借着装可怜的机会趁机对自己一时松懈而占便宜么。

才想到那个人,房间门外传来属于伴侣的尖叫声。
等他慌忙穿戴完毕下楼时,就听见女孩的声音清晰地在客厅响起。

“爸爸,这是惊喜!”
“啊——我的天!真的和马卡钦长得好像!”


新来的大泰迪热情地舔着主人的脸,“汪汪”的叫声穿插在父女二人的谈话里。

抱着新宠物软软的毛发,维克托脸上露出满足的表情。
“以后我出去比赛不在家的时候,它可以陪着爸爸…….哦,还是叫马卡钦,它很喜欢这个名字。”

“米拉,你真是天使!”

银发男人满脸感动地一把搂住自己的女儿,几天前那副毫无生气且焦躁不安的人仿佛不是他一样。

充当了背景的勇利觉得自己被骗了。

于是当晚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承受到了他的愤怒,独自和新宠物被关在了房门外。
……







爸爸最近太奇怪了。尤里奥叔叔说这是空巢老人的典型前兆,说明家里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
比如新的家庭成员。

也许我应该在自己外出比以前比赛的时候,找个合适的人替我陪着爸爸。
那么养只新的大泰迪如何?
我猜他会高兴坏的!


不过我狗狗拿出来给尤里奥叔叔看的时候,他的表情糟透了。
……嘿,我有惹他生气么?






END


评论(15)

热度(4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