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冰上的尤里】岁月年轮


幼年和现实交替回忆有#
养包子有#
ooc有#


由系列文衍生向脑洞的勇利生贺,与正文无关。


——————————————————————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童年生活开始就没有多少乐趣可言。

其他同龄的孩子在这个时期就肆意跟着扛着猎枪的祖父在雪天追赶着野兔。
他们在假期结伴踢的足球经常会砸破邻居新买的窗户玻璃。
然而即使是无理取闹的恶作剧,那些孩子的父母也只会轻轻揪住他们的耳朵喊上一句“你这个坏小子”。


维克托父亲的家教作风是传统严谨的,他是个事业成功的男人,生活中的他很强势,喜欢把一切掌控在自己手里的那种。

除了出生那年这个男人曾顺便匆匆看过他一眼,这之后维克托五岁前就没有再见过他。他太忙了,常年不在家,家里冷清的完全不像是有男主人待过的地方。


维克托八岁时就发觉自己讨厌父亲。
他还记得老师在感恩节那天布置的作业,是要求教室里的每个孩子画一副全家福送给父母作为感恩节礼物。

这个小男孩认真地完成了作业。
他用尽了全部的心血,放弃了宝贵的课余玩耍时间,歪歪扭扭用抽象的线条完成了整个作品。


然而这样一幅凝聚着他所有期待的画作,只得到了母亲的一个微笑和父亲带着硬邦邦的语气的严厉评判。

“你不觉得这样的画技需要提高么维恰?!说真的我完全看不出来这里面的人物究竟是谁——也许你的母亲需要在暑假里替你报一个绘画班了。”


霎时间满腹的委屈弥漫着,他抿着嘴收起那份被评判为失败的作业,一脸失望地回到房间。

他撕了它。
满室飞扬着粉碎后的纸屑。

假期结束后维克托成了全班唯一一个没有交出作业的孩子。



“我的父亲是个自私的人,而我讨厌他。”










米拉.尼基福罗夫,维克托在和勇利结婚后不久收养的女儿。
这个女孩长得很漂亮,混血儿面孔,有着雪白的皮肤和乌黑亮丽的波浪卷发,还有一双会说话的蓝色大眼睛。

十五岁时,她承载着家人的希望和骄傲,在冬季会的大奖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决赛用一曲让所有人惊艳到的《海的女儿》夺得了青少年组的冠军奖牌。

当话筒递到这个腼腆温婉的女孩面前时,她微笑着说道:


“我的父亲们和我拥有同一个梦想。他们知道的,我爱他们。”



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刚抱养时她还是个有身体缺陷的宝宝,体质虚弱,并且在到了一定的年龄还不会说话。

她有一双明亮如同大海般蔚蓝深邃的眼眸,像是会说话一般,在勇利走向她的时候,她甚至咧开嘴巴无声地发出笑声,那张脸上露出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笑容。

那一刻,他身边的银发男人下了决定。

“请问夫人,我们能收养这个孩子么?”





维克托努力跟着勇利学会怎么照顾没有满一岁的孩子。他像众多的奶爸一样用完成学术报告一样的思维学习着每一个常识。
当然,闹了不少笑话。

“……维克托,你在做什么。”

开始日常的第一次喂孩子,勇利只看到他的伴侣为了不让新来的家庭成员饿着,一进门就手忙脚乱从包里拿出崭新的包装袋,倒出一杯白色粉末放入奶瓶就准备拿去喂孩子。
这个亚洲男人表示他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是这样喂孩子的,并且庆幸自己眼疾手快去成功阻止了对方毫无常识差点残害了未来花朵的行为。

“不是,维克托!——这是奶粉?……嘿,你冲水了么!”
“……哈?”



哦,感谢他的另一个爸爸,让这个女孩能平平安安活到了现在。



米拉快乐而幸福地长大,在外人看来,除了家庭成员的特殊,这个女孩几乎和其他健康的孩子几乎没有差别。
她没有一点沮丧和自卑。

她喜欢交朋友,喜欢毛茸茸的大狗狗,还喜欢在假期里骑着心爱的自行车与家人去郊外冒险。

感恩节那天,老师要求孩子们开动脑筋完成一项特殊作业来感恩家人。
米拉画了一张三个在一片蓝色地板上滑行的火柴人——

“这是维克托爸爸!”

她一脸认真地指了指左边那个头发涂成白色的高个子火柴人。
“这是勇利爸爸!看,那是我。”
后面跟着两个火柴人,其中一个全身涂得黑漆漆的一片,米拉很严肃地说她记得勇利爸爸那身亮闪闪的黑色表演服,漂亮极了。

“你喜欢那件表演服么,那是你爸爸穿过的衣服。在他十六岁比赛的时候。”
黑发的男人捧起女孩的脸亲吻道。

“哦,那棒极了!他看起来很酷。”
维克托觉得女儿的追捧比他多年来被粉丝围绕尖叫赞美要来的受用得多。
“相信我,亲爱的米拉,你十六岁那年,你会是全场最酷的。”


八岁的生日时,她得到了第一双心爱的冰滑鞋,米拉对这个礼物满意极了。

“我可以陪你们在一个场地练习冰滑吗?你们可以教我怎么学习四周跳!”
“我的天,米拉……啊,我是说,也许你可以试试做第一个完成四周跳的孩子。”

他举起自己的孩子的双手笑着道。



十二岁时,这个生活在特殊家庭的女孩在日本东京花样冰滑的青少年赛上用纯熟高超的技术赢得了全场人的喝彩。

这是她拿到的第一枚金牌。





米拉.尼基福罗夫正式的花样冰滑职业生涯从她满十六岁的时候开始。
她提前申请读完了高中,一边攻读完大学,一边为自己的冰滑开创她的梦想。

所有人都知道她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的孩子。她掌控着变幻无穷的曲目,比赛时那轻盈优雅的身姿总能依稀看出两个人年轻时的风姿。

像是他们重回了赛场一样。



“爱即eros?哦我的上帝,你想学这个?”

那个优雅的俄罗斯男人即使过了他最美好的年龄阶段,他还是那个有着特殊魅力的维克托。


“我看过你们比赛的视频。叔叔们说,这个曲目象征着勇利爸爸对你的爱。我觉得这太浪漫了!”
她像只兔子灵活俏皮地扑跳到父亲的背,将头靠在他宽厚的肩膀上。

“而且他的生日快到了,我想在这次的决赛给他个惊喜,亲爱的维克托先生!”







胜生勇利生日前一天,大赛会组特地说明了米拉的情况。
女孩的所有对手选手得知她的目的后,纷纷友好地表示愿意调整自己的出赛时间提前入场。

她的节目成功排到了最后。


那一天,熟悉的音乐节奏和那件夺人眼球的黑色演出服,女孩努力回忆着自己父亲曾经比赛的心情,投入感情后的零失误表演,她冰滑确实让所有在座观众和评委眼前一亮。

坐在观众特等席位置的男人看到比赛时,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我拿到了这次的冠军杯,你不开心嘛?”
“……不,亲爱的,我高兴极了。”
“我爱你们,爸爸。”

女孩亲吻并且拥抱了她两个父亲。






我叫米拉,我有两个爸爸。
他们很爱我,我也爱他们,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生日快乐,我的爸爸。






END







麻麻,哥好气啊!明天估计没法更新了啊!!!!!

还有就是,勇利生日快乐啊!!!!!

评论(6)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