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冰上的尤里】先生您好 这是您掉的未来男朋友⑥

长发维克托x五岁的荷兰猪小盆友【bushi

年龄操作有#
ooc有#
———————————————————————



有勇利陪伴的第一个冬天很快就此到来,漫漫大雪覆盖了他们所在的城市,很快掩盖了一切,入眼全是厚厚层层的白色。
本来应该趁着短暂的休闲时光围着暖炉好好偷个懒,然而这样的美好假期计划并没有实施成功。



维克托和父亲的关系非常僵硬,即使在他成年后有母亲从中调和,双方的矛盾依旧没有得到太多缓和。

维克托从来没有认同过对方是属于家中的一份子。
从他幼时有记忆起,对于这个男人最深刻的印象只有他高大的背影。
他不常在家,家里几乎没有一点属于父亲的气息。他的母亲的眼中似乎只有父亲,这个女人真的非常爱他,以至于在她的忽略中,维克托就这样成长到了可以独立的年龄。

他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接触到了冰滑,在爱上这项运动的同时,他与父亲的第一次矛盾正式被触发。




『我不觉得冰滑这种早退役的职业对你的将来能带来什么太大的好处』

『梦想不是你能违背父母命令的理由,维恰。如果你敢继续滑下去,那么我不会好心资助你接下来生活的所有需求,所有费用一律你自己承担』

十三岁的维克托还是个处于青春期微妙时候的男孩,他直接愤怒地表示自己不需要接受陌生人的资助后,在男人一脸铁青的难看表情下摔门而出。


就这样,他在离自己还有一个多月就能成年的时候,带着心爱的冰滑鞋开始自己的旅行。

之后他换了好几个号码,但是家里总有能找到他的方法。不得已他只好开始不停地乔迁居所,直到他遇到了勇利。


不过这么几年看来,并没有什么用。


十六岁的维克托没有那时候的那么容易冲动。看到那个陌生而熟悉的号码时,他甚至面带笑容,冷静地听了电话铃响够几分钟,才将它拿起。


那个男人的声音没有太多变化,还是那么喜欢用强硬的语气去评价。
他耐着性子听他说着所谓的家常。

“你拿到了这次冬季锦标大赛青少年组的冠军,我已经听说了。”
“是的,爸爸。”
“这很好,你可以继续保持。”

硬邦邦的态度,就像对待他手底下那帮西装革履的下属们。

“我从没有让人失望过,就像我十三岁的时候。我以为你比我清楚这一点。”
对面没有接话。
他觉得这场对话可以结束了。

“那么我就挂——”
“我听说,你收养了一个孩子?”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



『维恰,不要试图惹怒你的父亲,也不要意图向他挑衅,他可不是你能惹的角色,那是个可怕的男人啊』










“维克托维克托!我们出去吧,我想到了好棒的游戏,我们可以去玩雪!”

楼梯一阵巨大的踩踏声,伴随着小孩兴高采烈的欢呼。

小胖子下楼梯的声音动静太大,以致于他甚至来不及去听完对面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急忙挂掉了电话。


“你在干嘛?”
孩子总能敏锐地发觉出大人的情绪,这时候真拿这种天生的直觉毫无办法,他敢发誓自己此时笑得非常僵硬。

“没什么亲爱的,我只是、只是在和好朋友聊天。很早以前的,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天知道他怎么要到的电话!也许他真的无所不能。”

他假装理自己的头发,作出不甚在意的模样。不过小胖子并没有对这件事在意太多,他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在外面覆盖着白雪的院子里。

他揪着对方的裤腿的布料开始拉扯,示意他赶紧出门。

“我们出去玩吧!”
“亲爱的勇利,外面很冷的。”



维克托是俄罗斯人,但显然他并不具备战斗民族在某些方面的天不怕地不怕。
他对于这种外头全是雪世界的情况完全提不起兴趣。
小胖子对于大冷天出去玩的热情很高涨,他甚至怂恿面前这个懒惰的满脑子只有暖炉的大人和他一起出去疯。


完全没办法说服固执儿童的维克托开始怀疑亚洲国家的存在。
……也许他们每家每户的孩子都这样热血而富有元气?
听起来太厉害了。



“我们可以出发了嘛?”
“……好,带好你的帽子。”

于是戴着顶有兔耳朵帽子的小胖子满脸严肃地双手叉腰站在门口,开始一副小大人姿态指挥着对方推开已经被冻住的门。

门一开就撒丫子地一个跳跃,欢呼雀跃冲进了雪堆里胡乱扒着,满院子跑来跑去,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

看得维克托一脸震惊。


亚洲的孩子都这么猛?
他们是不是都很热爱雪?
妈妈你快看,他完全不怕冷!
他还躺雪堆里!
哦Shit,他还脱了帽子和手套!


然后原地呆立的他被迎面而来的雪球砸了一脸,整个过程持续不到一秒钟。


“维克托快来!可以打雪仗!”
“……”



打雪仗,这个游戏对于维克托来说,他在意的重点是雪。可是他的这位小伙伴在意的重点词语,永远只有“打仗”。

年龄的优势也不能挽救他被小胖子的雪球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还特倒霉的被塞了一脖子雪的悲剧。

维克托觉得他需要挽回自己属于俄罗斯男人的尊严。他冒着要被冻死的危险开始反击,两手抓着雪球一路上追杀小胖子。

“抓不到抓不到抓不到……”
“别跑!你完蛋了!”

男孩有一双小短腿,虽然看他迈开的步子不大,身法却意外灵活,左躲右闪就是没砸中,还让他屡次回头挑衅成功。

最后维克托费了很大的劲才成功把他扑倒在雪地里。


“我抓到你了!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人像傻瓜一样并排躺在雪地里气喘吁吁地仰望天空,两张脸在寒冷的雪天里红得冒热气。

维克托平复着运动后剧烈的心跳,他不知道挺安静的勇利也能在大冷天那么疯,自己或许从来没有看透过任何人。


“维克托你开心嘛?”
小胖子爬起来很期待地问了句。那张红通通的小脸看着可爱极了。

他笑着揉了揉那头凌乱的黑发:“开心。和勇利打雪仗我玩得非常开心。”

“那以后——如果维克托不开心了,我们还出来玩嘛?”
“……”他的笑容僵了一会。




其实这个孩子什么都知道。





『我不会送走他的,你管的太多了吧。』
『是,我们是有血缘关系,但那是你干涉我私人生活的理由么。』
『总之我不会回去的,你放弃吧。』

孩子偷偷从楼梯口露出脑袋无措地看着楼底下的背影。
平时总是面带笑容的维克托看起来生气极了,满脸冰霜,抓着话筒的手紧得手指颜色都变成了白色。


……他在和别人吵架嘛?
……和谁呢,是维克托的爸爸嘛?
……为什么要吵架?












“勇利安慰人的方法太温柔了,如果我是女孩子,也许我会爱上你喔。”

他亲吻着小胖子的额头,搂住身前矮小被衣服裹得圆滚滚的身躯。

这个男孩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得那么风轻云淡。
他寂寞太久了,家境的殷实和优越的环境没有给这个如同和在童话故事里王子一般生活幸福的男孩带来多大快乐。

就像个一无所有的流浪者,一个小小的温暖也能让他紧张地握在手中珍惜好久。

他拥着怀里的孩子,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我真的……好喜欢勇利啊。”
“我也好喜欢维克托。”

这个冬天对于维克托来说,比起往年,并不太冷。





这个冬天的晚上注定无法安宁。
某个论坛此时意外一片火热。


——卧槽今天我碰到天使了!我家对门的男神和他家的娃出来大雪天浪了他们穿着一样的羽绒服还戴着一样的帽子出来打雪仗可萌了嗷!附#〖照片〗#

底下评论一阵被萌物击倒的嚎叫。


……





今天也要为了养孩子而努力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表示,这个冬天并不太冷。





TBC

评论(20)

热度(7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