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冰上的尤里】先生您好 这是您掉的未来男朋友④


长发维克托x五岁的荷兰猪小盆友【bushi

年龄操作有#
ooc有#


———————————————————————



维克托的家在以前较为冷清。
然而随着某个不速之客的小胖子的到来,家中的摆设和生活习惯渐渐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衣柜的儿童装占了一半,挤在一堆演出服和休闲男装中间,整齐地挂着。
洗漱间的洗手台上,一大一小两个小熊漱口杯顶着笑嘻嘻的脸蛋面对面,很亲密地靠在一起。
沙发上多了一条叠的整齐的小被子,脚下铺着柔软的地毯,很厚重,小孩子的脚踩在上面根本留不下什么痕迹。



维克托没想过养孩子会那么麻烦,勇利的脑子里总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每天固定的鸡飞狗跳的生活让他觉得很刺激。这种体验非常新鲜,而且他认为能逐渐适应这种生活方式。
他没有擅自替对方改姓氏,在仔细询问后,领养证继续沿用原来的姓名。


身边的朋友觉得勇利的父母应该不会找回他们的孩子了,维克托根本没必要去特地办个领养证,他完全可以将对方的姓氏变成自己家族中的一员而去抚养他。


“我查了,寻人启事并没有什么消息。”
“我倒是觉得他的父母很快会找来的。”
“昂?”
友人因他的话难得露出天然呆的表情。

说完话的维克托一口气将塞满嘴巴的曲奇饼咽下去,满足眯起眼睛,灌下半杯牛奶后嘴角留下一圈白白的奶胡子。

“但有什么关系嘛,捡到了就是我的啦~”
“……”

喂,还记得当初刚接到那个孩子的时候,你脸上的表情有多臭么。







勇利很喜欢维克托的长头发。
只要被抱在怀里,他就可以趁机趴在对方肩上伸手把滑下来的长发握在手里。
软软滑滑的,带着洗发水的馨香,捏在手里很有安全感的样子。

经常有人称赞维克托的银发漂亮,特别是在冰场上舞动旋转的时候。

维克托也觉得自己那头秀发非常漂亮,没事就给他的头发做护理。
可见他有多喜欢自己的头发。


“来,别乱动,给你吹头发喔。”

给洗完澡的小孩子裹好湿漉漉的脑袋,扯过吹风机开始替他吹干头发。小孩子乖乖任他动作,吹到一半时突然小声说了句什么,被机器的声音盖过。
维克托只好低头将脑袋凑到他脸旁边。

“恩?你刚才有说什么吗?”
“我想编辫子……”

编辫子……

他仔细琢磨着小孩子之前嘟囔的那句话,再看看他那头短短的头发,觉得有些好笑,只能解释道:“勇利,你的头发太短了,编不了辫子的。”

小胖子使劲摇头,没擦干的头发上甩了对方一脸水。

“想给维克托编头发。”
“……哈?!”

虽说是误会了这句话的意思,但反应过来后,他居然有些害怕小胖子这么认真地对待一件事,尤其是对象还是他的头发。


嘿我的天,那是我的头发!


“听着,我并没有——我只是觉得,这个时候散着头发更加自由。你懂我想说的嘛,勇利。”
“我想给你编辫子……”
“可是,我的头发还没干啊,勇利。”


不,其实真相是,我一点也不想编辫子!
他内心默默地补充着。

小胖子勇利完全不给他一点面子,他对于给维克托编辫子的想法意外执着,甚至抢过那人手里的梳子,用强硬的行动证明他也是个固执起来很可怕的人。


维克托无法,他努力试图解救头发的想法失败,只能坐下去转身乖乖让人摆动。


小胖子编辫子的手法很简单粗暴,而且作品也很粗糙,肉肉的手指无法灵巧地将一缕缕调皮的秀发编成一条,折腾来折腾去,除了弄毛糙了那头好看的头发,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恩,没啥变化,吧……


看到镜子里景象的维克托,有史以来第一次产生了不想出门想躲在被窝里一生一世的想法。

特别是小胖子强调晚上邀请朋友们来家里开聚会的时候,一定要留着它。

……


晚上的聚会确实让所有人惊喜不断。


——嘿维恰,你这个造型酷毙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动我要来一张!
——哇哦,是新弄的发型嘛?
——……从认识开始,你总让我不断地吃惊。



十六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还是个半大的孩子,即使思想早熟,他也有应付不来的时候。


当面对朋友们围成一圈还试图集体拍照的行为,这个大男孩顶着一头毛毛糙糙还高低不平的双马尾,深刻感受到了来自新世纪的恶意。



“……Shit。”



……





今天也要为了养孩子而努力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表示,他迟早要换个让小孩子编不了辫子的发型。





TBC

评论(8)

热度(6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