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原创】毁古风# 让我们一起笑着反苏


月上柳梢,夜幕高举,错落有致的殿群坐落着厚重肃穆的大宫殿,其上红砖绿瓦皆被渲染成墨色,檐角蜿蜒而无棱,沉郁殿影带来阵阵压迫,唯有侧殿烛光透过。 


一少年伏案奋笔,俊秀眉眼略有稚嫩,带着疲倦却未见停手,待到误入飞蛾晃动了烛火,才知已入更许久。
困意上头,少年踏上床榻隔衣睡去。

夜半间,迷迷糊糊忽闻有人浅唱低吟,随着琴声伴风飘来,清亮婉转,带着空灵悠扬,仿佛能进入心田化为淡淡雾气,引得他顿时睡意全无。
随手打理便起身顺寻歌声,兜兜转转终于还是来到了后殿的御花园,隐约见一女子身形立于花林间。


女子面容朦胧,着白衣,附轻纱,唯有婀娜多姿的身段优美舞动,水袖甩落、轻扬间宛如天仙下凡般不染尘烟。

他惊于此女为何人,正想开口,又怕惊扰,谁知那女子忽地转身,轻纱遮掩不住那细柔白净的脸庞,双眉修长如画,带着丝哀愁的笑意,清丽脱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

他深呼吸压制内心想法,朗声道:"是为何人,夜半高歌?" 


女子见状微微福身,声音轻柔悦耳,"小女并非人类,乃修炼千年灵树,今夜见月色甚是良好,方才情不自禁……"

小皇帝抬头,只见女子口中所谓月色良好的天空一片乌漆抹黑,良久方才缓缓点头。 


……


下一秒,几本涂着金漆的奏折直砸女子门面,对方防不胜防被砸得正着。

"朕勤于朝政每日批奏折那么晚,今夜好不容易才得已安置就被你个贱婢给吵醒了!大半夜的不睡觉,爬起来嗨什么嗨,神经病!"

试图走聊斋故事情节路线的某个玛丽苏穿越女: ………


事后,据押送女子侍卫甲表示,这是这个月第十三个混入宫中装神弄鬼,试图引起天子注意的奇怪女子了,皇上果然英明神武。


小皇帝在第二天上朝谈起此事时一脸得意。

" 哼,朕的这双眼睛是雪亮的!"

底下众将臣皆点头应和: 是是,皇上最可爱,皇上最英明神武。



Fin 





妖怪吧。
真以为古代帝王会喜欢现代人?

知道么,

有一条代沟,它叫作历史。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