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二今天不在家

社畜 大型跳坑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详情见置顶】
家里人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些,非常感谢宝子们的关心,我们下一个坑底见!

王者荣耀# 《看什么看,没看过文化人打架吗》【一】


主弈明

少量弈白弈亮#
ooc慎入#

cp洁癖慎入#



【文风走正经沙雕路线】




#暴躁棋士,在线打架#
#逃什么逃,棋盘上就该打打杀杀#
#好男儿志在四方,好法师志在金牌MVP#
#抱歉下棋比较烂,但打人我是真的厉害#


这是个看似脾气很好、身材瘦弱、平时反射弧还有点长,比赛认真起来就会突然暴躁的宅系法师,和他峡谷匹配时遇到的各种队友的故事。






——被队友嫌弃了。


印着江山海川的水墨斗篷随着上路吹来的冷风迎面鼓起,围着那纤瘦的躯体飘荡起伏,看起来竟然有些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滋味。

也是,上路普遍危机四伏,更何况是一个新人法师?被强制要求补线是常有的事。

尽管作为众人眼中的“新手法师”,被坑去上路的弈星毫不在意这些,他冷静地看着那缓缓而来的兵线,再仔细观察了对面泛着红射线的敌方防御塔,思考片刻,便毫不迟疑地踏了出去。




弈星自认为是个爱好和平的普通人。
比如不怎么爱主动去峡谷比赛。

比起这个,他更喜欢在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里,捧着杯热乎乎的茶,窝在观战台上围观亲友们揍人,或者被揍。

这种不需要自己动手也可以感受战斗气氛的活动,对于其他人来说无聊至极,对于弈星来说,打发时间的同时还可以学习技巧,再好不过了。

更何况,在战场这种状况频出的地方,亲友们总有各种神奇的沙雕操作被激发出来,也算日常的快乐源泉。

比起峡谷的其他弈星,他可能比较特殊。
比如作为弈星,他下棋很烂。

不是一般地烂,是真的很烂,下的棋真的是狗屁不通,除了飞行棋其他棋一概不会。
和他下棋的人十有八九得气死,唯一的受益者,大概就是他那下棋同样狗屁不通的导师。
作为一个弈星,完全没有继承作为天才棋者的天赋在里面。

唯一无师自通的,大概是打架。


弈星从拜师前就会打群架,从来没输过。
拜师后性格变得极为安静,打架斗殴这事倒是很少参与,有点金盆洗手的意思。

如果问他现在的梦想是什么,大概是能有吃有喝,在观战台躺着看别人打架一辈子吧。
他又不太爱运动,窝哪里不是一样。

虽然他的导师不太赞同他成天裹着斗篷窝成一团,一观战就是一天。

这习惯,真的是一点都不健康。
年纪轻轻,不精通养生之道怎么行?


弈星观战了一上午,正昏昏欲睡,突然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不紧不慢,一步步走向自己。
抬起眼帘,就看见自家导师白色的衣角飘然而至。


“星儿,作为一个有志青年,你这样过得是不是有点颓废?现在的年轻人哪个不是在峡谷热血沸腾,挥洒青春?”

高冠白衣的方士张开双臂作出一个拥抱天空的动作试图引发自家徒弟的热血,虽然那动作在奕星看来真的是分外的沙雕。

“你看看你的小伙伴,这技能放得多好!真是——等下,她玩的人机?算了这不重要。不若听为师一句话,走动走动。成天窝在这,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弈星张了张嘴,最后嗯了一声。

其实他想反驳自己的老师,比如咸鱼不会穿斗篷,也不会泡茶。
但好像说了也没用,那还是不说了叭。






敌方的人终于出来了。
弈星看着他那张脸和手里那杆八百里开外就可以打人的狙击枪,觉得眼熟极了。
那张脸,和他认识的一个小伙伴,长得一模一样。

他叫什么来着?

……


塔的另一边,猎手悄然无声躲在某处,选定了最佳位置,红外线投射到这名清兵站在塔下毫无挪动过的法师身上。

那猎物毫无知觉自己已经被盯上,安然地站在塔的前面,赤裸裸地毫无保留。

白狼咧开嘴角,露出他那尖利的犬齿。


目标锁定。
扣动扳机。
砰!


一声枪响徒然发出,惊得峡谷鸟儿飞起。










他只是被心血来潮的老师叫去打比赛。

然而匹配成功后,在看到队友集体带着治疗的情况下,他有些不太理解,不由懵逼了一秒。
只一秒的时间,等反应过来,队里已经出现了别的法师,还是个带治疗的诸葛亮。
……

嗯?

他还没反应过来,身边挥着扇子的法师便与他擦肩而过,随后高冷的目光投射过来,一声冷笑。


什么?要我走上路么?


想起来了。

他只是听朋友介绍来新区玩的。
在这个区,他只是个没人认识的新人,而不是那个可怕的峡谷传说。
传说中那个只要一出场,肯定会把峡谷搅得一团乱麻,团战中一盘棋子就可扰乱对面所有人的鬼才中单。
比起让一个黄金框的法师走中路,他一个连框都没有的小新人,只能被赶去别的地方,走中路,想都别想。


那就上单吧。
反正打架,我从没输过。





弈星对空气中突然出现的红线表现出了他从前在战场积累下的本能反应,身手灵巧地躲掉了那颗原本射向自己的子弹。

对方射手愣了一下,认为这是个巧合。
可他接下来的连续几回,都没有打中。

那个法师真的在认真清兵,他甚至没有去查看敌方究竟藏哪里,实际上,他完全知道对方会从哪里攻击自己,不仅仅是靠捕捉红线。
那是种可怕的本能,包含了长年战斗才可积累的经验和技巧。

但对方只是个新手,还是个法师。

是巧合?
还是真实水平?
或者是,他隐藏了别的什么秘密?

狼是种多疑而执着的动物。
他们狩猎的本能便是坚定咬碎猎物喉咙的决心,当这种决心动摇的时候,即便身为猎手,也不再占有优势。


有一瞬间,身为狙击手的百里守约,觉得猎物与猎手的身份颠倒了。

他,才是掉进棋盘中的猎物。








上路的法师拿到了对面的一血,在没有任何队友帮助的情况下。

比赛开局也就几分钟的时间里,下路中路和野区陆陆续续发生了几次团战。
双方打的不可开交,弈星所在的队伍相比之下比较劣势,算是梦幻般的开局,除了弈星靠着灵巧的走位和彪悍的打架技术,迅速拿到了对面远程射手的人头,几乎队友人人送了对面两三个人头。


与此同时,上路敌方一塔才消失完毕。
下路二塔便已失守。
队友挤在下路和敌方四人打得不可开交,可就是没捞到一点好处,反而被打了回去,压着线地被揍。


弈星回城一半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切断了回去的进度条,偷偷摸走了敌方野区的红蓝buff 。

于是接下来,窝在草里的弈星第一次看到气到骂街的剑仙,觉得有点新奇,连城也不想回,就想知道这位刺客除了那几句,还会骂些什么。

几分钟后,系统提示弈星抢走了暴君。

被对面打野的李白恨得不要不要的,头脑不清醒,血也不回,大招也不刷了,上去就是干。

没想到这脆皮小法师看着瘦弱,下手倒是挺快,他还没一剑戳上来,对方便已凭空消失出现在前方一段距离的地方。趁着时间段,披着斗篷的少年嘴唇微动,魔道咒语念出,转手几个棋子砸得他头晕眼花。


剑仙就是剑仙。
再怎么劣势也不可磨灭属于剑客的杀气。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弈星的眼睛一亮,那是种期待已久后的梦想被实现的一刹那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他沉寂太久了,这是第一次感受到一种与之为敌的快乐。


李白的剑仙美名远扬,散布整个长安。他从前还是个新人的时候,便听得耳朵起茧。他的老师是国服第一辅助,认识的厉害人物多了去了,自然少不了国服最强的刺客。

他欣赏那种姿态,或者说,他羡慕那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身姿,那月下舞剑,醉酒狂歌,一柄青莲剑,扶摇直上,城门刻字,宠辱不惊的浪漫情怀。


那是他所没有的东西。


别的弈星下棋很好。
而弈星下棋却很烂。

他的导师评价他就是个心口不一的小骗子。嘴巴上永远是热爱和平发育的普通人,实际战场上和对面真干起架来,肯定第一个跑去参与。


弈星拜师后,虽然收敛脾性,安然归隐,成为了一个有梦想的阿宅,却不代表明世隐手里头这把锋利的宝剑不出鞘。
作为荣耀排行榜国服第一辅助的首席弟子,弈星日常下棋虽然烂,在战场上却是杀人不眨眼。


“剑仙,愿与之一战!”

“少废话!来战!”








“我说你还真放任他不管?你就不怕他把新区峡谷的人都得罪一遍?”

“放心。我徒弟弟打架从没输过。”

那白衣方士优雅地奉上一杯清茶,袅袅青烟徐徐而上,变成白雾逐渐消失在空气中。
茶水冷却,白雾散去。

映出对面客人那张清俊而深邃的轮廓。


正是那着白凤羽衣的峡谷第一刺客。










暴躁老哥弈星的沙雕农药日记片段——


我叫弈星,是个法师。
我的爱好就是观战列表好友,他们的沙雕操作就是我本人的快乐源泉。
今天也是快乐而沙雕的一天,看我队友打人机看了一晚上,我有点熬不住想睡觉。
但我师傅很不近人情,总让我去比赛,还让我别老盯着人家看,人家要面子的。
但我可以不要啊, 我觉得和同段位的人打架是很费脑子,还容易暴脾气。
我决定听基友的话,到别的区开个小号去虐菜鸡。
结果进去了才发现,白银局打架更费脑子,不仅费脑子,还容易生气。
对面百里是不是撒,我感觉他根本打不中,面对面都不知道怎么近身开枪,也就姿势摆得比较好看,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狙击手呢大哥?
碰到了一个和我男神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虽然他段位很低,但我还是秉着迷弟的本能,抢了他的蓝抢了他的红,抢了他的暴君,还把他打了一顿。
真开心,这局打完我要录下来天天回去放着看。



然而一局终于打完了,最后我发现——





对面真的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所以我队友为什么就是打不过呢?
气得劳资脑阔痛。






TBC

评论(8)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